第544节
,我看也不是一点不适合我们中国人。”
“因为地理、气候的关系,我们现在控制的哈尔滨、佳木斯、齐齐哈尔的毛纺工业还是有相当基础的,毛呢的产量还是相当大的。日本关东军所需的各种毛料制服,还有冬装以前不是很大一部分都是这些地方生产的。而我们部队制作冬装,自然用不到那些精细和什么将校呢一类的高档呢料。”
“生产工艺简单,节省原材料和工时的俄式粗呢就完全可以。虽说笨重了一些,但是保暖性却相当的好。中国人虽说穿不惯俄式的粗呢大衣,但是在眼下怎么说也可以代替部分的棉花。”
“即便是粗呢满足不了全军的需要,但我们利用哈尔滨的毛纺工业大量使用羊毛制造一些粗毛线,为部队配发一些毛衣。那么棉衣的厚度完全可以减少一些,棉花的用量也可以节省下一部分。”
“另外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足够的鸭绒制作冬装,甚至棉衣也完全可以取消。美国人可以用鸭绒制造睡袋、短冬装上衣,我们为什么不能?阿拉斯加的气候,可比东北还要冷。粗呢大衣加上厚羊毛毛衣,或是羊皮大衣,或是鸭绒冬装,我看不比棉花的保暖性差。根据地内的鸭子的饲养量,还是很大的吗。”
“这样我们只为部队发放一条厚棉裤和棉手套、棉
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