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11节
抵挡不住,部署在水阳江东岸的忠义救国军则干脆直接南撤回宣城,让开了水阳江一线。
水阳江一线的忠义救国军撤退的极为匆忙,甚至连被扣在东岸的近百条渡船,也没有销毁或是凿沉,就原封不动的扔到了江边上。反正他们是军统的人,别说第二游击区,就是三战区也奈何不了他们。
而对于皖南的军部和部队来说,眼下忠义救国军部署在水阳江一线的防线,已经是最后一道防线。只要突破这里,也就意味着彻底的摆脱了三战区的围追堵截。只要过了南漪湖一线,就是苏南游击区。只要到了苏南,也就意味着军部和主力大体上已经安全了。
但这却是有一个前提,那就是驻芜湖至马鞍山一线的日伪军不出动。但谁都知道,让日军坐视不管,放弃这一对于他们来说难得的消灭新四军这个心腹大患的机会,这几乎没有任何的可能性。
自云岭出发以来,经过连续强行军、作战的主力部队,已经是疲惫不堪。弹药虽然还相当的充裕,但经过星潭一战,部队减员却是相当的厉害。表面虽然维持四个团的建制,实际上兵力已经不足三个团。面对养精蓄锐的日伪军,就算军长再能打,却也是有心无力。
在权衡了利弊后,军长不顾所有人的反对,决定放弃走南漪湖北岸
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